close

畢業了...感覺好不真實...

通常這時候的自己

應該在學校昏昏沉沉的

努力想睜開眼睛上下午第一節的課

老師會走進來說 [同學們 不要再睡啦 趕快起來喔]

然後我們都會嚶喃著掙扎撐起沉重的頭...

而現在的我

卻坐在電腦前發這一篇文章...

 

畢業前

每天早上要早早的起床

半瞇著眼東碰西撞的走到梳妝台

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梳洗

然後走路去學校

現在的我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

一睜開眼

就想著 [今天 我不會再看到同學了 他們現在 在做什麼呢??]

沒有了學校、老師

我們就像斷線的風箏

沒有了羈絆

沒有了聚在一起的理由

過去三年的笑鬧

像是真實存在過

又像是夢境裡的一小段故事

分不清真假

 

每天在家裡

瘋狂的想著自己要做些什麼...

瘋狂的覺得自己錯過了什麼...

覺得一切好不真實

 

開始要工作

要學著有專業的口吻

要處理好多的客戶資料、文件

即使是個小小的工讀生

也要學會面對社會的艱難

一瞬間要成長

要變得比過往更成熟

不習慣...

 

會想起逝去的童年

那些與歡笑等號的過去

離開我好久...

 

想起第一次覺得自己成熟

是在奶奶的生日聚會

以往總是熱鬧

笑得開懷

與兄姐追逐嬉鬧

被說是野孩子也無所謂

那一次...

我突然覺得不再熱鬧

一切開始變得不一樣

發現是因為我開始變得沉靜

拋棄過去野孩子樣的自己

不再開口大笑 沒形象的大吃大嚼

開始學著冷靜 抿嘴微笑

學著讓自己變成淑女

突然領悟到自己的改變

有點承受不了

有點懷念起過去

開始有點不想要長大...

 

再一次面對自己要成熟長大的時刻

不習慣...

 

要開始學會承擔

要開始學習自主

往後沒有人再幫助我

有點徬徨...

 

正一步一步踏上未來的路

正一步一步走向另一個開始

我不能卻步也無法後退

因為時光推著我前進

 

慶幸父母對我的教育

我能成熟

我能勇敢

不曾因為我是女生而覺得自己做不到什麼

勇於嘗試去完成不可能的事

 

我朋友對我說 [妳真得是做什麼像什麼耶]

這點我可以驕傲的說

真的

因為我的父母

 

曾經覺得他們的教育很失敗

所以我才這麼叛逆

越來越接近離家的時間

我發現他們一點也不失敗

所有的問題來自於我自己

對自己的否定

對自己的懷疑

而他們卻堅定著相信我是最好的

即使他們從不承認

但我看得出來

媽媽拿著我送給她的手工書到處炫耀

說我有多棒

爸爸看著我做的手工卡偷偷的跟媽媽說[天生就是設計的料 遺傳到我啦]

我都知道

我都有聽到

即使都是從叔伯阿姨那裡傳回來

我還是開心感動

 

他們的教育很成功...

一直都是...

 

畢業那天

我沒有哭

回到家

我也沒有哭

不是沒有感情

而是我知道

大家會過得很好

有美好的未來

我用微笑代替淚水

祝福我們的未來

用微笑

送走過去的我們

 

蛻變的這一刻

本就該開心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8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